#暑假

亚特兰蒂斯,多少人心中的梦中城堡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座城堡,无所谓年纪,那日中午的海棠湾,暴晒的沙滩上,很难看到几个人,但我却被一个小男孩的举动吸引到了,我走上前去问他在做什么?他拉着我的手向我描述他心目中城堡的模样,说就像亚特兰蒂斯一样高大和漂亮,所以他也想建一座,他的话让我顿时反应了下,是啊,亚特兰蒂斯在很多人心目中就是这样的,至少我在第一次了解迪拜的亚特兰蒂斯时就也是这么认为的,就这样我也加入了他的阵营,尽管天气暴晒,也抵挡不住我们开工的热情,两个人分工,用沙土挖河道,建水坝,建造属于我们心中模样的亚特兰蒂斯。
传说中失落的亚特兰蒂斯本就是个令人感到神奇的谜,直至今日人们也都一直在研究大西洋底是否真的存在过亚特兰蒂斯文明,从第一次迪拜将这个世上第一座亚特兰蒂斯酒店建在世人面前时,也就备受瞩目,像是打造了现实版的亚特兰蒂斯,现如今全世界的目光也又聚焦在三亚,聚焦在中国南海之滨的海棠湾,因为这里拥有了中国首个亚特兰蒂斯度假胜地 -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从外形看它就像是一座风帆屹立在沙滩上,即将远航,更像是一个七星级的城堡,拥有太多值得人们期待的。所以蟹哥三赴海南,不为别的,只为一探这座梦中的海洋城堡。

初遇,便为这座绝世之作而惊叹不已

从三亚凤凰机场打车1个小时的时间就抵达了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大门口一组七匹飞马组成的铜雕喷泉池特别吸引人注意,传说中亚特兰蒂斯王国海神波赛冬便是乘坐飞马战车来到这座国度的,三亚亚特兰蒂斯就像是这座现实版的失落国度。
外表极富设计曲线感,刚柔并济,像一对拥抱的佳偶,又像嬉戏的海豚,更像是一座风帆,当你真正通过了高大电动感应铜门后,才真正进入到这个失落国度的城堡内部。
步入其中,椭圆形空间的酒店大堂宽敞又明亮,被周围大型落地窗玻璃环绕,窗外海棠湾的海景透过玻璃映入眼帘,大堂内各种blingbling的东东也特别吸引人眼球,当然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大堂中央的一件上下呼应的完整玻璃艺术品了,它的名字叫做Sea Motion(海之律动),底部流动的水池中一组五颜六色的静态玻璃珊瑚与高空中小心翼翼闪动的一串串玻璃鱼儿一起形成这样一件世上孤品,据说是由捷克的顶尖的水晶工坊专为为三亚亚特兰蒂斯打造,大堂内空气密封性很好,空气的流动设计也是很有讲究的,生怕的就是风将这些脆弱的玻璃艺术品碰碎。白天的酒店大堂就像是一座艺术殿堂办灵动美丽,到了夜晚这里经灯光装饰后才更加显得绚丽多彩,初次遇见便是这般惊叹它的神奇魅力。
每一次从大堂内路过都会看到各种live表演,有演绎亚特兰蒂斯失落国度当中各色人物的化身,也有神奇魔力的水晶球表演等,让原本就光鲜夺目的亚特兰蒂斯,更显魔幻和不可思议。

海洋元素,精彩演绎

还未办理入住,我便忍不住先在大堂的各处角落打探了一番,可谓是浓浓的蓝色海洋主题风,各种海洋生物元素被装点在这偌大的大厅之中,从前台背景墙到外围休息处的墙面,金鱼、章鱼等,偶尔也会看到亚特兰蒂斯中神话故事的人物,像海神波塞冬等等。
伴随着一首熟悉的钢琴曲,向大厅左侧的旋转楼梯走去,着实忍不住就和朋友两人凹起造型拍起了美照,水晶吊灯的穹顶色彩斑斓,水晶灯从上至下,在眼光的反射下耀眼闪烁着,华丽极了。
目光向下方移去,这才发现原来水晶灯的下方正中央便是一座形似奇特的深蓝色钢琴,采用法拉利赛车烤漆工艺,这可是全球唯一一架专为三亚亚特兰蒂斯特制的飞马钢琴,电脑系统控制着自动弹奏着悠扬的钢琴曲,回荡在旋转楼梯的上空,并隐约传到大堂深处。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前台会给到客人一个这样的绿色房卡包,房卡需随身携带,有时候去到户外泳池等地方,出示后方可进入,如果在酒店内购物用餐等,为了图方便,也可以凭房卡在番红花餐厅隔壁的服务中心领取一个带有二维码的高科技防水手环,无论是出入一些区域还是消费,都可以取代手机、卡等直接刷二维码计入房账,非常的便捷。
幽蓝的海洋元素无处不在,从大堂到电梯处短短的距离中,就可有切身的感受。
从电梯内像似玻璃雕刻的鱼群、珊瑚花到客房走廊顶部镂空珊瑚灯,无不展现着海洋中那些鲜活的生物,让酒店的每一处空间都充满生机和灵动了起来。
步入客房后,从地毯、背景墙、再到窗帘,都是珊瑚花纹,淡淡的蓝色清新雅致,倒也并不觉得冷,相反却觉得多了几份温柔,暖人心脾,这种淡色系透露着高级质感,像极了最近流行的蒙灰莫兰迪色系,这样的设计与搭配也是花足了心思,100亿打造的亚特兰蒂斯的确在细节中见分晓。
电视下方的柜子表面闪闪的有着光泽,真的像是珍珠镶嵌而成一般,尤其精致。
除了男女款沙滩鞋外,也不忘为小朋友准备一个尺码的鞋子,也是贴心至极。
细节往往最能感动一个人,蟹哥一般入住酒店也特别会留意细节,小到牙具、洗漱用品、餐巾纸盒、垃圾桶等,都会特别留意,然而亚特兰蒂斯客房内除了在整体上深的我心外,更是在细枝末节上可圈可点。
酒店的每个客房都可以看到大海,1314个客房象征着一生一世,连客房的数量上都要做个文章,也是浪漫的没谁了,从我房间阳台上看下去便是酒店的水世界,远处的蜈支洲岛也是尽收眼底。到了夜里,灯光点亮了这片世界,眼下的一切更是让人止不住的大叫一声wow,太梦幻了。

随手可拍大片的网红户外泳池

网红这个词自打流行以来都被叫烂了,但在我心目中,亚特兰蒂斯绝对算得上是三亚最网红的那一个,至少从这两日住下来的感受觉得,游客住客都是纷纷慕名而来,可谓自带流量的网红,很是吸金。既然是网红酒店,当然是随手都能出片,这里要说的就是酒店的户外部分。

酒店的户外部分几乎都被各种泳池和绿地植被所覆盖,比如芭啦左拉泳池、皇家泳池等,亚特兰蒂斯营造的就是这样一种轻松快乐浪漫的度假氛围,这样的自然环境,随手就可以拍出度假风的大片即视感。
被这个透明玻璃的芭啦左拉无边泳池种草了,若不是在维护,定是扑进去好好拍个美照,若是在夜里来这里,畅快淋漓的游一圈,点一杯鸡尾酒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最贵的波塞冬水底套房长啥样?

我还以为最贵的套房一定是顶楼,没想到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最贵的水底套房竟然是一楼的波塞冬水底套房,340多平米,这样的房型都是复式结构的,上层为客厅,下层才是客房和可以看到水下海洋生物的客房和洗漱间,价格当然也是很贵哦,10万8千8一晚,我这辈子也就别想了,土豪们请随意享受吧哈哈。
走下楼梯才真正到了套房中最精彩的部分了,客房与世界最大露天水族馆大使环礁湖相连,可以看到海底世界,极具奢华格调,与8万6000尾海洋生物共起居一定是非常浪漫感动的事情了吧,当然蟹哥认为这里也是特别适合情侣求婚的地方了。
床正对着的就是海底世界
躺在浴缸中也能享受鱼群从身边游过的感觉,此刻你或许都已经忘记了8万多的生物在偷窥你洗澡这件事情啦。

足不出酒店,也可以找到买买买的乐趣

夜色来临时,整个酒店外观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点亮,外出归来的时候,大老远就已看到它璀璨的身影,如果说白天的亚特兰蒂斯是朴素的,夜晚则才是它最惊艳的亮相。整个海棠湾都能看到它,此刻回来最想做的就是在酒店里的趁着晚上的时间里买买买。(营业时间:10:00-22:00)
3000多平米的亚特兰蒂斯购物大道,很能找到商场逛街的乐趣,虽然品牌并没有专门的大型购物广场那么全,但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逛街需求,服装、化妆品、奢侈品、纪念品等都涉及到一些。如果并不满足这里的购物需求,可以去到附近的免税店倒也是不错的选择。
以色列国宝级护肤品牌-AHAVA化妆品店
小孩子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相信我,一个乐高店就足矣让他们呆很久出不来,当然其他适合小孩子的场所也是不在少数哦。

亚特兰蒂斯,让你每天都吃的不重样

老实说住过大多数的酒店餐,我都并不感兴趣,因为花样实在是单一,短时间入住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住的时间久了,就会缺乏新鲜感,但是在亚特兰蒂斯的酒店,却有着21家美食的餐厅,也让你的就餐选择变的丰富多彩,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都能品尝到,番红花的亚洲餐、七彩晶的中国特色地方菜、奥西亚诺海底餐厅的海鲜餐、棠的粤菜海南菜、波塞冬湾的小吃糕点等,总能每天变着花样的尝鲜了吧。大概需要多来几次这里才能将这里尝遍吧。这里主要说说我对番红花早餐厅的印象。
自助早餐均是在番红花自助餐厅享用,用餐时间也是非常久,到早上11点,非常适合懒人起床后直接brunch,餐厅非常贴心的公布出早餐高峰的时间段,供住客参考合适的时间段来用餐。
餐厅的座位布局划分都也是多种多样的,视觉上也是很有新鲜感的,从用餐的人数看,就知道这里的食物有多么受大家欢迎,主打的都是各种亚洲餐,所以也是相当符合我们国人的胃口,餐点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大概是我看过最丰富的早餐厅了,我和朋友两个人连着两天早上吃的都是不同的早餐,一次也能尝试个好几种哈哈哈。
就连新鲜水果的摆置都是非常精致的用小竹篮盛放。
金光闪闪的巧克力柱,设计也是很富有创意。
在大多数酒店用早餐都会遇到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就是,刚被服务生带领到空座位上占了座位,前脚刚一离开去取餐,后脚座位就会被别人占了,可是在三亚亚特兰蒂斯的番红花自助早餐厅,座位上这个小小的贴心提示牌"不好意思,我还在用餐"就会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
用早餐的同时也不忘卖个萌,男闺蜜素天君送给你们。
与酒店大堂同一层隔壁的柏拉图吧也是个人比较心水的一个享用下午茶的好地方,主打港式风格点心结合经典法式糕点,不论是饭后下午茶还是等待办理入住的闲暇时间里,都不妨可以在这里一边享用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一边欣赏窗外的海棠湾风光,也是惬意至极。喜酒的朋友也可以品尝下这里的特别推荐柏拉图特调鸡尾酒、金汤力鸡尾酒。(营业时间:全天9:00-0:00)
柏拉图吧的户外露台
柏拉图吧的室内空间
柏拉图吧的室内外空间都可以供选择,无论是在室内听着优雅的音乐享用一道丰盛的下午茶,还是户外露台更加放飞自我,感受海风的吹拂,都能让人全身心的放松下来。
喜好甜点的我和朋友二人利用一个下午的闲暇时光里,来到柏拉图吧分别点了一个这里的招牌推荐小甜点,从精致的托盘到高颜值的甜点,仅从外表就已经如此考究了,打开吃到里面后才觉得是更是别有洞天,让人一直称赞,如果让蟹哥推荐一家三亚亚特兰蒂斯TOP1推荐,就这家柏拉图了。

夜晚在酒店还能做些什么?

每次住酒店有时候想健身的时候突然发现健身房已下班,对于爱好健身的人来说这是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可是在亚特兰蒂斯,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去随时选择开练与否,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所以夜里锻炼身体对于我来说是更佳的选择,出一身汗,让自己疲劳下来,也能让自己躺在床上的时候更佳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确保睡个好觉。
健身房的茶水、矿泉水、水果等也都是不限量的提供,适当运动累的时候,歇息片刻也能稍微补充点能量。
来自以色列的AHAVA水疗,是很多朋友都推荐给我必须尝试的,然而我并未尝试,还是将机会留给下次吧。当然AHAVA也有同款品牌的国宝级护肤品,在购物大道就有,真的喜欢的话,不妨买来试试看喽。
很少有看到酒店带KTV的,晚上健身完后,发现这里有个叫做百乐荟的场所,墙面会随着音乐的变化一直在不断变幻着颜色,科技感十足,这样的场所一定是麦霸们的最爱了。
三亚亚特兰蒂斯,喜欢它白天炽热的模样,也喜欢它夜中迷人的绚烂,它满足所有人对于梦想,对于城堡的想象,至少在我心目中,它是梦幻的也是浪漫的,海棠湾的夜也因有了它变得更加光彩夺目了。

交通贴士:

1.从三亚亚特兰蒂斯到三亚市区有免费巴士,酒店乘车点在水族馆对面的大门外,时间为:16:30/19:30/21:30。
2.从三亚凤凰机场到亚特兰蒂斯酒店1小时,打车费大约140多块人民币。

本游记著作权归@一蟹君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